報導樞機主教性侵案 澳洲媒體違禁言令罰110萬澳元

·1 分鐘文章

(法新社雪梨4日電) 澳洲10多家大型新聞機構因違反法院禁止報導樞機主教派爾(George Pell)2018年性侵兒童遭定罪案的法院禁言命令,今天遭判處110萬澳幣(約新台幣2334萬元)罰金。

這些新聞機構因漠視法庭禁言令被認定犯下21項藐視法庭罪。派爾涉嫌對兩名唱詩班男童伸出魔爪,遭定罪服刑一年後,上訴案在聯邦高等法院判決出現大逆轉,判定派爾無罪。

這些新聞機構總計被判處110萬澳幣(約新台幣2334萬元)以及另支付65萬澳幣(約新台幣1380萬元)法庭費用。

這些新聞機構已與法院達成認罪協商,因此針對18 名記者與編輯的蔑視法庭指控遭撤銷。若被定罪,這些記者與編輯恐得入監服刑。

在今天的判決中,維多利亞州最高法院法官狄克森(John Dixon)表示,被告先前的認罪答辯「沒有展現出很大程度的悔意和懺悔」,而是刻意保護員工免遭定罪。

大部分罰金是針對澳洲最大兩家媒體集團旗下報紙和網站,即梅鐸(Rupert Murdoch)的新聞集團(News Corp)與九號台娛樂控股公司(Nine Entertainment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