誨淫造謠 壹傳媒近年9份報刊雜誌停刊 香港台灣業務命不久矣

·2 分鐘文章

【on.cc東網專訊】壹傳媒旗下台灣《蘋果日報》今日(14日)宣布,紙本在下周一出刊最後一次報紙後,將在翌日(18日)起停刊,惟香港《蘋果日報》的報道手法亦一直為人詬病,多次被批評報道手法是不道德、誤導、炒作,除了惹來爭議,亦惹來官司及醜聞。事實上,壹傳媒台港業務早已岌岌可危,近年至少9本雜誌及報章停刊。

翻查資料,壹傳媒在7年間停刊多份報刊雜誌,2011年9月,壹傳媒嘗試「跟風」創辦免費報章香港《爽報》,但營運僅約2年、即2013年10月便「捱唔住」執笠收場。期間《爽報》更多次被指賣弄色情、荼毒青年,引發多個團體到壹傳媒大樓外示威抗議。至2015年,壹傳媒旗下多本雜誌相繼停刊或合併,當年8月《忽然1周》印刷版停刊,多名編採人員被遣散,以往連同《忽然1周》出售的《飲食男女》及《Me!》,亦與《壹週刊》合併出售。

2016年3月,壹傳媒再宣布娛樂雜誌《FACE》印刷版停刊。同年5月,壹傳媒宣布《Me!》及《Ketchup》的印刷版停刊。2017年8月,《飲食男女》印刷版亦停刊。2018年3月,出版28年的香港《壹週刊》亦停刊印刷版;2018年8月台灣《爽報》亦停刊。

2018年4月4日,01年5月31日創刊的台灣《壹週刊》宣布停刊印刷版轉為網路媒體,隨後於2020年2月29日,台灣《壹週刊》亦結束營運,標誌壹傳媒走上末路。

【更多即時新聞詳情請上東網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