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票系統業者不滿報導稱舞弊 福斯新聞又被告

·1 分鐘文章

(法新社紐約26日電) 總部分別設在加拿大與美國的Dominion投票系統公司今天控告福斯新聞(Fox News),稱福斯的報導錯誤指稱Dominion投票機器被用來在2020年總統選舉中舞弊,求償逾10億美元。

這是第2椿對保守派福斯新聞的誹謗控訴,另一案是選舉科技公司Smartmatic於2月提告,指控內容相似。

法新社報導,前總統川普在去年大選中落敗,他聲稱選舉存在舞弊,對民主黨籍的拜登有利;Dominion投票系統公司(Dominion Voting Systems)指控福斯新聞替這種說法背書,因為福斯正在流失觀眾群,其中許多是川普的支持者。

訴狀提到:「福斯新聞蓄意且錯誤地怪罪Dominion 涉及操縱選舉、導致川普敗選,想藉此吸引觀眾回籠。」

Dominion也為舞弊之說,控告川普的律師、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(Rudy Giuliani),以及川普的另一名律師鮑爾(Sidney Powell)。(譯者:紀錦玲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