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晤士報涉足廣播 不讓BBC專美

法新社

(法新社倫敦29日電) 擁有「泰晤士報」( The Times)與「星期泰晤士報」(The Sunday Times )的新聞集團英國和愛爾蘭公司,今天開播新聞與時事 的廣播電台,想與英國廣播公司(BBC)別苗頭。 泰晤士電台(Times Radio)於清晨5時開始透過數 位廣播和網路直播,首位邀請到的重量級貴賓就是首相 強生(Boris Johnson)。 英國晨間談話性節目的廣播時段,向來是BBC第4電 台(BBC Radio 4)節目「今日」(Today)的天下。這 個節目通常主導每天的政治議題。 新開播的泰晤士電台表示,期盼可吸引可能已厭倦 其他電台「狂熱政治辯論語調」的聽眾。 新聞集團英國和愛爾蘭公司(News Corp UK & Ireland Limited,簡稱News UK)是新聞集團(News Corp)的子公司,新聞集團老闆則是媒體大亨梅鐸( Rupert Murdoch)。這個集團也擁有美國出版及金融資 訊供應商道瓊公司(Dow Jones)與「華爾街日報」( The Wall Street Journal)。 同屬News UK旗下的「太陽報」(The Sun)曾在 2009年4月開播Sun Talk廣播電台,但因撙節成本的措 施在18個月後收播。(譯者:曹宇帆/核稿:林治平)

你可能還想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