淫媒敗象早呈 台港業務鬥蝕 8年逾10報紙雜誌停刊

·2 分鐘文章
壹傳媒旗下刊物8年執笠史
壹傳媒旗下刊物8年執笠史

【本報訊】壹傳媒集團旗下《蘋果日報》正式宣布停刊,動新聞亦停止運作。《蘋果》屢被批評報道手法不道德、胡亂炒作,政治操弄新聞更為人詬病,該媒體行為除引起連番爭議外,官司醜聞亦不斷,而過去10餘年,壹傳媒的香港及台灣業務更早露敗象,旗下媒體及公司不斷執笠,連同早前停刊的台灣《蘋果日報》,壹傳媒共有逾10份報紙及雜誌停刊。

警方國安處早前以涉違《港區國安法》採取執法行動,壹傳媒近日一再舉行董事會,終敲定今日刊印《蘋果》最後一日報紙,本月21日,香港《蘋果9點半新聞》已因員工相繼請辭,無以為繼而停播,該節目播出期只有260日;翌日(22日),香港《蘋果》財經網上版以及英文網上版亦停止更新。

翻查資料,壹傳媒在香港及台灣兩地,在這8年間停刊多份報紙及雜誌,2011年9月,壹傳媒嘗試「跟風」創辦免費報章香港《爽報》,但營運僅約兩年、已於2013年10月「捱唔住」執笠收場。期間《爽報》多次被指賣弄色情、荼毒青年,引發多個團體到壹傳媒大樓外示威抗議。

至2015年,壹傳媒旗下在港營運的多本雜誌相繼停刊或合併,當年8月《忽然1周》印刷版停刊,以往連同《忽然1周》出售的《飲食男女》及《Me!》,亦與香港《壹週刊》合併出售。

《壹週刊》轉營網媒 今起停運

2016年3月,壹傳媒再宣布娛樂雜誌《FACE》印刷版停刊。同年5月,壹傳媒宣布《Me!》及《Ketchup》的印刷版停刊。2017年8月,《飲食男女》印刷版亦停刊。

至2018年3月,出版28年的香港《壹週刊》亦停刊,轉為網上媒體,但是網上版亦會於今日起停止運作;同年4月,出版17年的台灣《壹週刊》亦都宣布停刊印刷版,轉為網上媒體,隨後更於2020年2月29日結束營運。

而在2018年8月,台灣《爽報》亦停刊、上月18日台灣《蘋果》停刊,加上香港《蘋果》等停止運作,標誌壹傳媒走上末路。

我們致力為用戶建立安全而有趣的平台,讓他們與志同道合的用戶聯繫交流。為改善我們的社群體驗,我們暫時停用文章留言功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