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採取執法行動 查封伊朗國營新聞網站

·1 分鐘文章

(法新社華盛頓22日電) 美國執法單位查封兩個伊朗國營新聞媒體,分別是新聞電視台(Press TV )和全球衛星電視台Al-Alam;葉門叛軍組織「青年運動」的馬拉西電視台(Al-Masirah TV)也遭查封。

連進上述網站後,畫面顯示「美國政府已查封此網站,作為執法行動的一環」,上頭還有美國聯邦調查局(FBI)和商務部的封鎖印。

新聞電視台是伊朗主要的英語廣播電台,Al-Alam則是伊朗主要的阿拉伯語新聞台。

Al-Alam母公司伊朗伊斯蘭共和國廣播電視台(Islamic Republic of Iran Broadcasting,IRIB)報導,巴勒斯坦廣播媒體「巴勒斯坦今日」(Palestine-Al Youm)和一個阿拉伯語宗教文化頻道等網域也遭查封。

在伊拉克,與獲伊朗撐腰團體及與黎巴嫩軍政分支「真主黨」(Hezbollah)有關的網域,也遭美國司法部凍結。

IRIB指控美國打壓言論自由,並和以色列、沙烏地阿拉伯一起「封鎖暴露美國同盟在此地區罪行的媒體組織」。

葉門「青年運動」在其政治分支網站上,譴責「美國這種沒收版權的竊盜行為」。

他們說:「美國政府查禁馬西拉電視台網站不僅無正當理由,甚至未事先通知。」(譯者:紀錦玲)

我們致力為用戶建立安全而有趣的平台,讓他們與志同道合的用戶聯繫交流。為改善我們的社群體驗,我們暫時停用文章留言功能